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今天的presentation做得很成功。本来只预计了一个小时的会,因为大家都太感兴趣,让我额外演示和回答了许多问题,最后差不多三个小时才结束,成就感满满。老板说他很意外,没想到我会演示一些他完全不知道我已经做出来的功能。这些功能我原本的确不需要在今天演示,但是我就是想给他们一些惊喜,前两个星期加班加点地赶出来了。

我真的很喜欢这种表现自己的机会,包括面试,演讲,考试和做这种项目演示,只要是能验证自己的努力和实力的事情,我都特别喜欢。当然我也并不是每次都能做得很好,也有试过很失败,很丢脸或者得到很多差评。可是我极少会在事后觉得很失望,因为每次有表现自己的机会,我都会提前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准备。人的水平固然是决定了表现的上限的,但是通过努力准备,我知道我起码能表现出自己的上限,那就很足够了。

新加坡有个和我同龄的歌手叫做黄义达,他不红,我也不是他的粉丝。可是很多很多年前(大概十五年前了),我看电视的时候偶尔看到他第一次开演唱会的花絮节目。我清楚地记得,他在演唱会之前拼命做运动,随时随地都在背歌词,不停地说“太紧张了,我太紧张了”。当时我就想,这个年轻人,长得那么好看,歌也唱得很好,还有那么多歌迷喜欢他,可是他却仍然需要那么努力地去准备一件事情,完全不会因为觉得歌迷会包容自己而有半点的放松,像我那么平凡的人,一定要比他更努力,更珍惜任何一个机会。所以到现在我都还记得这个歌手的名字,记得他是如何紧张备战演唱会的,也记得我那时受到的鼓舞。

我有些朋友会觉得我爱出风头,也有人觉得我喜欢考试的这个爱好很不可思议,其实我心里没什么特别复杂的想法,就是这样简单地觉得当舞台的灯光照向我时,我回报以自己最好的实力,是特别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今晚不用加班了,要吃个炼奶拌草莓嘉奖一下自己。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