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今天工作不怎么顺利,很烦躁,来写个日记再继续。

人一烦躁的时候就容易脑子不清楚,有时候甚至自己都不知道在烦什么,不知道为什么不能集中精神工作,只想从办公室逃跑,什么都不干。这种时候必须冷静一下,拿张纸出来写一下,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我想我现在那么烦,是因为我不知道该怎样从现在的lms调用moodle的scorm engine。理查说他来做这部分,但上周周三给他写的邮件,到现在他还没回。其实我知道,如果我能静下心来,好好看看相关文档,说不定我自己能做这个功能。所以其实我只是心理上排斥学习moodle,或者说排斥学习新东西。

另外测试的服务器有问题,我让J去看,他也是搞了好多天都没消息。我当然也可以自己去弄,可是我心里不舒服,是不是每样事情都必须我自己去解决,我就那么没办法和别人合作解决问题吗?每次想到这些问题,心里真的很烦躁。在国内的时候我常常觉得自己的同事都太聪明了,和他们合作很累因为我担心自己表现得太蠢。在英国这种感觉反过来,同事们通常都太蠢以至于无法合作。给他们一百年都没法把事情做好,到头来还是我要自己做。好想念胖子和Mikey,像他们那样的同事我后来再也没遇到了。

还有我想换个抽油烟机,昨天调查了一下才发现原来在英国换个抽油烟机或者装个电灯什么的都那么麻烦。已经不是钱的问题了,是我们这个小地方几乎没人做这些事。什么都要靠自己啊靠自己,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这事肯定也是让我觉得有点烦躁的原因。

所以分析了那么多,接下来我该怎么办。首先要把测试服务器的事情再调查一下,也催一下J。然后我把moodle的本地服务架起来,自己研究一下它的webservice,看看能不能自己写api。

大概就这样,开干。

评论(6)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