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今天做产品的阶段演示。我已经有心理准备他们会又提出各种稀奇古怪的要求,但真的听到那些要求的时候,真的,觉得气得快休克了。基本上他们是想系统不对输入的批量数据做任何控制,一切都靠人来保证输入正确——除非我死了,就算是我死了,也绝对不会做出这么不安全的东西来害人的。
当然也没到死人那么严重,不过当时我想如果他们坚持要这样做,我除了辞职真的没别的选择了。因为心里这样想,所以也有点口不择言,他们和我说以前的系统一直是这样做的时候,我直接说了句因为以前的系统就是个垃圾,以前这样做不代表这样就是对的。总之后来还和业务的经理吵得挺凶的吧,最后还是大boss挺我,最终按照我的想法来做才算结束。
我知道他们只是找不到人来接手,所以凡事让着我三分。殊不知我这样坚持也真的是为了产品好,不是出于私心。其实最容易的莫过于不做数据正确性检查了,要不是真的不能这样,我何必坚持。
不过让我欣慰的是后来和我吵得面红耳赤的几个人都有过来和我和解,大家都承认我说的是对的,只是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说服客户改变做法。我希望他们知道我对事不对人,还好大家好像都知道。
还是觉得气得肝疼,想做个好产品太难了。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