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学习之所以是一件辛苦的事情,是因为它需要我们不停地去探索未知,离开自己的舒适圈。所以即使我对弹钢琴,画画和日语非常感兴趣,但是在学习这几样技能的时候,我感到的痛苦是大于快乐的。恐怕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我才能熟悉这些技能,从而在接触到这些事情的时候能感到快乐而不是辛苦。

想到舒适圈,我就有点担心我最近的工作状态,最近的工作让我觉得太过于舒适了。我在做的项目很麻烦,要写非常多的模块和代码。可是我每天上班都是一种很舒适的状态,工作像个体力活似的没有让我担心的地方。这说明什么呢,说明我现在在做的和在用的技术,已经是我完全掌握的,没有出现新的挑战了。也说明我很久没有去接触新的东西,没有试着离开自己的舒适圈。谁都知道现在的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地在发展,我的这个不需要学新东西的状态,其实是很不对的。

所以接下来,我要恢复每天早上抽出40分钟阅读技术类新闻的习惯,也要恢复每天下班之前写学习日记的习惯。之前因为想赶项目的进度,急于把最麻烦的代码写完,就把以前会用来学习的时间全用在写代码上了,现在要改回来。目前的打算是去学一下最近听说的functional programming的方法,看看能不能用在项目里。

还有可能是因为我现在除了乐乎和微信,不允许自己上中文网站的原因,我发现最近我花在乐乎上的时间比以前多了很多。以前基本上是每天刷一次,看看关注作者的日记就算了。现在经常会找各种标签,一刷帖子就是很长一阵子,这个也要改过来,要不然不上别的中文网站的这个规定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时间真的过得好快。我感觉自己战战兢兢地开车去超市还是昨天的事情,一眨眼就又到周末,明天又要想想看去哪里练车,鸭梨山大。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