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昨晚到一家许久没去的日本餐厅吃饭。坐下没多久一个服务员妹子很熟络地上来和我说话,问我怎么许久没来了。我当然也像是熟人一样和她说了几句,心里却一直在想,这是谁呀,虽然有点眼熟,但算不上认识她啊。直到吃完饭付账的时候,才突然想起来,在很久很久之前,某一次来这吃饭,是她serve我们这一桌。当时我觉得她的普通话说得特别好听,忍不住问了一句她是不是北京人,她说不是,我由衷地称赞了一句,你声音真好听。
就是这个小交集,可能让她记住了我,过了那么久还能认出我来。可见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可见称赞是多么有力量的一件事,可见俗话说的良言一句三春暖诚不欺我。以后也要多称赞别人,让更多身边的人感到快乐。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