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继续一些胡思乱想。

有时候真的很想松一口气,好好纵容自己一下啊。反正离期限还远,上班为什么不能偷懒一下呢?反正不算胖,为什么不能想吃就吃呢?反正也没人知道,为什么不能纵情玩耍呢?天天都要努力,自律,想办法前进,真的好累啊。

可是每当这样想,我心里就会有另一个声音告诉自己,我现在之所以上班没压力,身材不算胖,也没有别的要担忧的事情,并不是因为今天的我有多努力,而是因为很久以前的那个我在努力,所以我才能有今天的一切。我今天可以去大吃大喝,可以不把工作当回事,也可以沉迷游戏,也许今天的我会觉得这样很快乐,但将来某一日的我,一定会为这些事情付出代价的。因为人生的因果循环,总是在延后发生。

越是岁月静好,越要明白这样的好日子是怎么来的。不是靠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从父母那里啃来的,过去的自己吃了那些苦,为今天打下了那么好的基础,我又怎么舍得把这一切都破坏掉。所以今朝有酒今朝醉也许永远都不会适用于我,因为比起醉生梦死,我宁愿先苦后甜。

真的很经常被朋友们说我活得太紧张太累了,的确也无从辩解,只能说一个人有一个人的活法吧。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