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据说乌鸦嘴比利今年看好巴西,难道巴西要凉了吗,我还买了五镑巴西夺冠呐。

今天看报纸,有篇文章是分析今年世界杯各支球队的,其中提到法国队,文中说法国队上次夺冠已经是20年前的事情了。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心想写这个文章的人太不敬业了吧,我明明不久前看过法国夺冠啊,怎么写文章都不调查一下。然后转念一想,我印象中法国夺冠的那次是98年,我在读高三,我的妈呀的确是20年前了。

还记得98年世界杯的时候,我在读高三,那时候我还根本不看足球。有一天课间午休,我无意中在报纸上看到一则关于世界杯的报道,配图是贝克汉姆那张英俊的脸。那年他23岁,长得像童话里的王子似的,看到他的照片那一霎那,我的心都停跳了一拍,从此成为英格兰的球迷,甚至疯狂到高考复习期间凌晨起床看球。

那时候完全没想到有朝一日我会在英格兰生活,也亲眼看到了贝克汉姆,也去了曼联的球场观球。生活中发生了那么多事,有了天翻地覆的改变,可是我却还觉得那是没多久以前的事。

唯一欣慰的是,我在变老,我爱过的那些容颜也渐渐老去了。父母亲友,和我一起度过最美好的时间的人,都在老去。在老去的这条路上,因为不孤单,所以我不害怕。有时候觉得,像神奇博士那样永生的人,才是真正可怜的。不过按照《未来简史》的说法,在不久的将来人类很有可能攻破死亡的难题,从而有某些人会极大程度延长自己的寿命。如果有这样的机会也许会有很多人趋之若鹜,不择手段吧,可是那些真的得到永生的人,会懂得好好珍惜每一天吗,会活得比我们这些注定要死亡的人精彩很多吗,我觉得这是个问号。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