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大概是一两年前,有一次和一个在Google工作的同学吃饭,他和我说他在开发google的一个新产品。那个产品的主要功能是搜索衣服和饰品,用户可以上传照片或者指定某个牌子的衣服,Google就能帮用户找到关于这件衣服的所有信息,而且列出所有类似的衣服。

我当时听他说的时候还没太在意,因为我从来都不是追潮流追牌子的人,不太能够理解为什么要去找同款衣服。可是昨天,我看到周慧敏的一张照片,真的很喜欢她身上穿的那件Jumper。但是我这个品牌盲,虽然看到Jumper上的商标了,也还是不知道这件衣服的牌子。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同学做的那个产品那么有用,简直是太为我们这种不认识牌子的人考虑了。于是赶紧上Google找那个搜索衣服的功能,没想到过了那么久,那个功能应该是还没做好,至少我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入口。更糟糕的是Google的image本来是有按图片搜索类似图片的功能的,这个功能偏偏在手机上不能用。说真的,现在大家都抱着手机和平板电脑过日子,谁还会愿意为了上传个图片特地开电脑啊。

本来以为无望找到这件衣服了,没想到最后是淘宝解决了我的问题。今天无意中看到淘宝的搜索栏竟然能上传图片,就把周慧敏的那张图片上传了,结果淘宝一下就帮我找到了很多同款和类似的衣服。看了店家的介绍,原来那件衣服是澳洲运动品牌PE的。不过我跑去PE的网站上找了很久,都没有看到那件衣服,不知道是不是已经下架。不过最终能找到这件衣服的出处,真的很开心了。万能的淘宝啊。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