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真的很生我老板的气。

最近这一两个月,我一直在招人,从一开始想招个能干活的程序员,到放低条件找实习生,发广告找中介拜托熟人,却一直都没能遇到一个靠谱的。一来是小地方好的程序员本来就不多,二来我们公司也太小了,有点能力的年轻人都更愿意选择更大的公司。

直到上周,终于有一个是计算机专业毕业,成绩单看上去蛮不错的小孩申请实习的职位。于是我让他今天早上过来面试,而且在电话里聊了一下之后我觉得这个人既聪明又踏实,对他的印象很好,所以还特地通知了我们老板,意思就是让他和我一起面试,如果感觉好就能当场发offer。

结果今天早上一上班,看到我老板我就真是傻眼了,明知道今天有面试,他竟然穿着T恤牛仔裤!那个应聘的小孩提前到了十五分钟,前台也没告诉我,就让人家在那里干坐着。到后面面试的时候,老板又抢着问问题,大概问了半个小时乱七八糟的各种问题,很多问题都是在故意刁难对方。其实我对这个面试者很满意,他虽然刚刚毕业,但我觉得他对专业问题回答得很好,做事很有条理。而且他特地在大暑天穿了西装,提前十五分钟到达,这些都是很优秀的品质。我估计我们老板也是看出来了他是个很好的应聘者,可是他反而用各种方法去刁难对方,想打击对方的自信。他还和对方说我们有很多人在申请这个职位,除非应聘的人保证只接受我们的offer,他才能发offer。我的天啊,你这到底是想做什么?我要是应聘者,我肯定不想来了。

真是气死人,我本来要了一杯可乐只是装装样子,结果因为面试的气氛真的太尴尬了,我不知不觉之中拼命喝可乐,无端端竟然喝了一整杯,倒霉透顶。轮到自己才知道,招个有用的人真的好难好难。我这些天甚至都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要求太高了,只是真没想到好不容易遇到个满意的,却搞出个一团糟的面试。气死我了。

评论(4)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