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为我们做外包的那个印度程序员,今天被我说得快崩溃了。

我其实也不想做恶人,我想做那种说话让人如沐春风,时时刻刻嘴边都挂着笑容的温柔女子。可是看到他延期了四周,好不容易做出来的……那都是些什么东西啊,我斟酌了很久都不知道该怎样才能既礼貌又准确表达出心中的愤怒。

这方面真的是佩服英国人,我们的项目经理私底下都快发疯了,天天在诅咒这个印度人,可是一开会的时候,说的每句话听到耳朵里都是让人舒服的。不熟悉英国人的人,估计还以为对方在表达对自己的满意。我也想学这一套,因为正如他们说的,我就算对着他大喊大叫,骂他羞辱他,对项目的进度都不会有帮助的,还不如有话好好说。不过尽管我已经规避了人身攻击,单单是实话实说地把代码中的问题说出来,他的表现已经非常窘迫,搞得后来我都有点不忍心说下去了。

继续用他是不可能的,新人也没招到,能用的几个人请假的请假,生病的生病。很好,反正我也很快要休假了。假期结束之后就和老板说加薪的事,这几天要把简历整理一下,做最坏的准备。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