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来分享一下上个月的减肥心得。
大家都知道,要想减肥,不外乎管住嘴和迈开腿,但这两件事都是很痛苦,必须很有毅力才能办到。我高中的时候124斤,到了大学用断食的方法一个月瘦了二十几斤,身体自那以后差了许多,但从此体重维持在一百斤以下,个人觉得是非常值得的。到了工作之后,尤其是经济越来越好之后,管住自己的嘴就越来越难。所以我基本是每过半年就要进行一次21天减肥之类的节食活动,让身体瘦下去十几斤,然后恢复饮食之后慢慢地反弹,到差不多一百的时候又开始节食,如此循环。可是最近两年发现这种减肥的方法真的越来越没有效果,因为岁数越大,新陈代谢越慢,而且我基数小,辛辛苦苦节食几个星期,一恢复正常饮食就马上胖回去了。
所以在我爸妈来英国探亲,成功把我养到49公斤的时候,我决定要减肥,但这次我想换个可以长期坚持的方式,也就是说可以慢点,但一定不要太痛苦,因为太痛苦的方式一定是无法长期坚持的。刚开始的时候我试过去跑步,每天差不多30分钟,从四月份到六月份,两个月下来我的体重不仅没减少反而增加了。虽然有人说那是因为肌肉比脂肪重,但我自己觉得是因为运动完之后胃口太好了,睡眠质量也好,小腹和大腿反而比以前鼓。
在6月20日,我的体重达到很接近100的99.4斤时,我知道必须要控制饮食才能减下去了。可是我又真的很爱美食,想到这不能吃那不能吃的就觉得人生都顿时无趣。突然有一个晚上,我在想,都说要“管住嘴”但嘴并不是食物被吸收的最后一道闸门啊,胃才是啊。与其说要管住嘴,难道更直接的方式不是管住胃吗?于是我遍想到了这个方法而且亲身试验了: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但份量一定要少。刚开始这个方法也很痛苦啊,吃得份量少了,嘴巴不是还是很难得到满足么?所以我学会了让食物在嘴里停留的时间长一点,也就是俗话说的细嚼慢咽。比如平时是十分钟吃完一碗饭,我现在还是吃十分钟,但每一口品尝的时间都拉长一倍,所以十分钟就只吃下去半碗饭。一旦觉得饱了,就不再继续吃了。
我本来还以为单纯吃慢点并不能真的减下去,可是因为我现在对体重也没那么执着,抱着试一下的态度,能减最好,不能减也没所谓,没想到一个多月还是瘦了七斤。这个办法可以说是毫无痛苦,可以坚持很长时间,但我自己也是刚尝试,不能保证效果,只是分享给大家了解一下。
明天要开始上班啦,对我来说,减肥告一段落就意味着又要学一波英语。明天开始一个月纯英语环境,也许要暂别lofter了。

评论(9)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