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小的时候还不流行办生日会,但同学之间都会在要好的朋友生日时给对方送个礼物,说句生日快乐。我每年都给自己要好的同学送生日礼物,却从来都收不到回礼,原因很简单,因为我的生日是在暑假。一到暑假,平时天天见面的朋友都各自玩各自的去了。那时候也没有手机,没有微信,甚至电话都不是家家有,放暑假就等于见不着,就等于没有生日礼物和生日祝福。可能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觉得自己是远离人群的一个人,注定要被遗忘。

工作之后我又时常跳槽换环境,往往一个地方还没混熟就已经走了,更没人会记得我的生日。时常去参加朋友的婚礼,自己却老不结婚,聚会的主角这种事从来都是与我无缘。

直到来到英国,大多数的公司文化都是会有人组织给生日的同事买礼物和庆祝,我也每一回都积极凑钱从不落后。然而眼看轮到自己明天生日了,恰恰就赶上做组织的那个同事放假,而且我的生日还落到了周末,大家自然就忘记了这回事。我当然是理解的,这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心里很不好受,仿佛又回到童年时代一个又一个期盼落空的暑假,孤独得不得了却还要装作一切都好。

自己再怎样大肆庆祝,仍然还是希望能得到来自别人的祝福,人就是那么渴望得到认同的一种生物。

今天我想任由自己特别特别的失望,可是不要影响到明天的心情。明天是我三字头的最后一个生日了,要开心,要顺利。我要去一个很高很高的地方向很远很远处眺望,我还要吃很甜很甜的甜品,照很多很多的相片,尽兴方归!

评论(1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