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T说我是好为人师,好像真的是没说错的。

我觉得什么东西很好,就忍不住千方百计去让别人也试试;我觉得什么方法有用,就会到处去宣扬;我觉得什么人很好,也会毫无保留地把这个人介绍给别的朋友。结果不是吃力不讨好,就是白白做了贡献。有时候帮别人拉了线,我自己不仅没得到什么好处,反而两边都和我疏远了,因为那两个人更要好了。

这样做也许是有好处的吧,心里很有成就感,会在心里说,看吧,这果然是好东西,好方法,很不错的人吧?我很有眼光吧!

可是然后呢?没人记得我的功劳啊,我自己以为自己功高劳苦的,可是别人不会记得的啊。

很早很早之前就不想做这样的人了,我老是告诫自己,不要好为人师,做好自己的事情,把自己教好就成。可是有时候,像条件反射似的,还是忍不住去推销好东西。我上辈子是个推销员吧?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