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最近不止一个中介联系我,说好的程序员难招,问我有没有人可以推荐。我想说我也知道难招啊,我们公司也想招程序员啊,我还指望别人来给我推荐人呐。真是不招聘不知道,原来在英国那么难找码农,估计好点的人才都去伦敦扎堆了,小地方加小公司招聘简直太困难。

今年的生日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一直认为一个人的正常寿命是大概80岁,进入40岁就意味着已经活了半辈子了。所以从上周开始我就一直在想,要怎样送别我的前半生,包括怎样庆祝3字头的最后一个生日,也包括40岁以前的最后一年要怎么度过。

目前的想法有几个,首先我想在40岁之前做一件没有尝试过而且具有挑战性的事情。比如去参加一次半马或者慈善长跑;去潜水,跳伞或者蹦极;或者去参加并通过日语的N2考试;又或者把我写的一些文字整理出版。选择有许多,我还没想好。

另外我想给自己购买39份礼物庆生。比如99朵红玫瑰,比如任天堂的switch。我这两年都比较实用主义,不是真的需要的东西很少去购买,可是生日礼物方面我一定会对自己很大方。我还记得很久以前,我在很羡慕别的女生被照顾被优待的时候,曾经答应过自己,如果没有人来宠我,我要有足够的能力来宠坏我自己。所以剩下的两个月我会好好地列个礼物清单,而且要算好时间下单,希望生日那天能拆礼物拆过瘾。

最后我想在接下来这一年写一下我前半生的一些经历和感悟,如果能出版最好,如果不能,我会保存起来,等以后有机会的时候再发表。之所以想写这样的书,是因为我以前走了太多的弯路,有些道理明白的时候已经太晚了。我想象自己年轻的时候,如果能看到现在的自己写的一些文字,可能会少一些迷惘和少做一些错误的选择。所以说是对自己的一个总结也好,说是为了给别人提供借鉴也好,我很想系统地把一些想法写成文字。

这三个计划之中第三个是最难的,看上去好像有一年的时间可以去做,但其实365个日子,一眨眼就会过去的。不仅仅是40岁之前的这最后一年,我觉得我的前半生其实也是一眨眼就过去了。我们都在人生这条跑道上极速奔跑,很多时候都是慌不择路的。所以我总是提前制定计划,就连怎样过生日,生日那天在哪吃饭也会提前想好。也许我未必会真的按照计划来做,但至少我不会在过于匆忙或犹豫不决的状态下虚度光阴。

要抓紧时间想想挑战哪一件事情比较好。

评论(7)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