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今天本来的计划是先去买明信片,寄出去,然后很休闲地坐在海边把时间消磨掉的。
走到Oia的商业街上,卖纪念品的小店一家接一家。有些纪念品的价格贵的吓人,比如一个普普通通的装鱼用的盘子竟然要卖60多欧。我随遍进了几家店,看到他们的明信片都要1.5欧一张,价格太离谱了就没买。后来逛到离停车场比较近的地方,有家小店的门口小小的,里面黑漆漆。但抱着反正经过不如看一下的心情进去了,发现这家一模一样的明信片竟然只要0.5欧,前面的那些店就是明目张胆地抢钱。一口气选了十一张,有地址的朋友都算上了。老板说周日邮局不开,所以我得明天一大早去寄。可是明天早上还要赶飞机,希望到时候赶得及,不要像日本旅行时那样,说好要寄的明信片没能寄成,非常可惜。
因为去找邮局,我们就沿着主街一直往下逛了。这才发现原来Oia比我想象中要大许多,村的另一半非常繁华,而且物价合理许多。我想可能我们入住的旅馆是在比较昂贵的旅馆区,又可以看到日落,所以我们旅馆附近的餐馆和小店里的价格都很高,分明就是欺负我们这些初来乍到的旅客没时间了解行情。想到第一天花的冤枉钱,真的很心塞。
晚上在昨天预定的海鲜餐厅吃饭。明明是预定了海景桌,却被安排在一个特别不舒服的位置,既不临海,还顶着大太阳。我本来想直接走人,店家却很热情地一再帮我们换了几个位置,最后终于将就坐下了。青口没有昨天那家餐厅好吃,可是炭烤蔬菜,国王大虾和烧烤扇贝都非常美味。我本来很纠结要不要点一份龙虾,结果国王大虾几乎就和我平时吃的龙虾一样大了,很久没吃过那么新鲜,肉质那么紧致的大虾了,说不出的满足。两个人92欧,挺贵的,但比想象中要便宜。
这是第三天,明天要走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