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减肥

7月29日的时候体重减到目标定下的45公斤,之后略有回升,在45到46之间浮动。我自从研究生毕业之后,体重一直是在47到49左右,没有很胖,也基本没有下过46。本来觉得减到45和47不会有太多不同,可是真的到了这个体重的时候,感觉是非常不同的。不仅整个身体都感觉轻盈了,穿衣服也明显更好看,真是神奇。

于是我很贪心地又想再瘦那么一点,把目标的体重又往下调整了。不过仍然会是佛性减肥,保证吃饱但是不吃多。这两天经常在咖啡店见客户,不知不觉会把点的冷饮喝完,可能是因为这样体重又回去一点点,不过我心态还是很好的,只要没有暴饮暴食,胖回去一点也是能接受。

加薪

我向老板要求加薪20%,他没答应。但他愿意给我加15%,另外每年按绩效给我单独发奖金。我虽然没有很满意,但这个结果也是可以的了,又可以安心在这工作一年。

很多人都会先找到下一份工作再拿着新offer来要挟老板加薪,我从来不会这样对自己的东家。我不喜欢一脚踩两船,我也不怕先离开一条船之后找不到下一条。其实今天谈话之前我觉得老板的脸色不是很好看,已经大概猜到他不答应我的要求,已经做好立刻请辞的准备,没想到他开出的条件还算不赖的。今晚打算去吃个龙虾伊面庆祝一下。

生日

进入八月,还有两周就要生日了。我之前郑重其事说要给自己列的礼物清单却越来越短。真的没有什么想要的,有些勉强写进清单的东西,稍微再想想就会知道是浪费钱。

老爸老妈问我生日想要什么礼物,我说希望他们给我包个红包。本来只是想要个微信红包来高兴高兴的,没想到老爸直接就说,银行账号拿来,爸爸给你汇钱,十足大款口气。我赶紧说不要那么麻烦,我也不是缺钱花,但心里还是很高兴。

英语

最近老和人各种争论,加上要给新来的实习生上指导课,说话的机会多了许多,口语又比前段时间顺了一些。不过我的听力好像比去年更加不好了,耳鸣少了些,但现在真的经常都听不到别人说话,是完全听不到,即使是中文。

昨天老板的老板带着他未婚妻来探班,那个未婚妻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我,抓着我一直说我很像她的女儿。可是除此之外她说了些什么,我基本都没听到,因为她说话真的特别特别小声,我戴着助听器都听不清。当下别提多惶恐了,只能一直附和,好害怕她问我问题。

全英语环境还是要坚持一段时间。有乐友说为啥不用英语写日记啊,又练习又记录。唔,我还是觉得写日记是和自己的心灵对话,是一件既放松又真情流露的事情,用英语写日记不仅容易词不达意,而且也像隔了一层纱似的,太怪了。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