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终于考到驾照了。
得知通过的那刻,高兴得眼泪鼻涕一起流,教练考官和我都没带纸巾,一度非常狼狈。
对很多人来说可能考个驾照不算是什么事吧,可是对我来说,真的比在英国找到第一份工作的时候还要高兴,比当年考到全国top10大学还要高兴十倍,比当年考到高程还要高兴一百倍,比考到门萨会员高兴一千倍。因为开车真的是我人生的短板,整整考了六七年,理论考试的成绩都过期了两次,换了三个教练,不知道花了多少钱,学了多少小时。
一度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天生手脚失调,反应迟钝,不可能考过了,不如算了吧。然而,然而原来真的再坚持那么一下,再尝试那么几次,终究还是天道酬勤。
年轻的时候心气很高,那时候觉得无论是什么事,只要下定决心努力,就一定能做到。可是年纪越大,越发现地球不是绕着我转的,我就是个很普通的人,有很多事情再努力也争取不到。所以变得经常会在心里质疑自己,某些事到底要不要去坚持,是不是坚持也没用。考车就是我最常质疑自己的一件事,直到今天出门之前,我还在想,如果这次又失败,我是不是还要坚持下去。但此刻的我,真的很感激之前每次考车失败之后的自己,是每一个失败之后却又决定要继续尝试的我,给了今天的我这样一个终于成功的机会。
有人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但我还是比较喜欢那句,只要不认输,就不算失败。

评论(8)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