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自从lofter不能用电脑上之后,我本来已经几乎放弃在这里写文了,不过今天有件事真的很有感慨,必须要不怕麻烦地记录一下。
简单地来说就是最近发现有一个我真心觉得既长得不怎样,性格又算不上好,甚至品味相当土的女生,是另一个我觉得外在条件不错,性格一流的男生爱的死去活来的女神。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可是他们还没是情人的时候,男生就已经对这个女生充满卑微和爱慕了。所以怎么解释这个现象?只能说每个人眼里看到的世界都是不一样的,甲之熊掌,乙之砒霜。
所以如果有一些爱情或者青睐你始终得不到,不要去问自己到底哪里不够好,你很好,只是有某些人就是无论如何不会看到。所以也不必纠结于怎样才能变成受欢迎的人,因为你根本不知道到头来你最为重视的那个人,他的眼光到底是怎样。说不定他就是喜欢胖子呢,说不定他就是喜欢一点都不精致的女汉子呢,说不定他就是喜欢不会卖萌的熟女呢?我们既无法知道,也无法控制,为什么不安心做原来的自己,并且相信喜爱我们的那些人是真的喜欢自己现在的模样?
我花了许多年去把自己塑造成一个理想的模样,直到这两三年,我才渐渐明白了我无法取悦所有人的这个道理。然后直到这周,我才又发现,我不能取悦所有人有时候不是因为自己不够好,有时候恰恰是因为不够差(按我自己的标准来算)。真的要感谢那两个向我敞开心扉的朋友,让我心里的那个深不见底的感情黑洞,似乎被填上了。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