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不知道有没有科学家研究过易上瘾体质。我觉得我特别容易对事物产生依赖性,不仅仅是心理的,我感觉这已经是生理现象。比如一沾游戏就恨不得没日没夜地玩,比如一旦开始喝茶就一天都不能停,再比如一旦对某个人产生好感就很怕哪怕一天不联系。
我不喜欢这种上了瘾的感觉,因为这种感觉让我觉得自己被控制,不自由。所以每次一旦发现上瘾了,我就竭力去戒断。戒断过程说轻点像是戒烟似的,说严重点和戒毒的感受挺接近,会浑身骨头发疼颤抖,无法集中精神做别的事情,心跳加速喘不过气来。但只要熬过去,摆脱了控制之后,自己又会倒过头来不明白当初为什么会沉迷成那个样子,只会记得沉迷的时候是真的难以自拔,解脱的过程是真的很痛苦。
昨天晚上吃完饭之后就坐在电脑前玩网游,等到一回过神时已经是十点多。从去年年底开始玩游戏的时间就越来越多,还以为回家一趟会好些,谁知道不仅没好还有点变本加厉。恐怕接下来又要经历一次痛苦的戒断过程,想想就难受。

评论(5)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