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最近很喜欢看一个房屋改造的节目,是日本的《全能改造王》。每一期改造前的房子基本都让我觉得“没救了”,可经过设计师和工匠们的努力,最后都能成为很棒的住所,真是化腐朽为神奇。
除了感觉到设计师们巧妙的心思,其实看这个节目带给我最深的感触却是:没有东西是无法拯救的。
有时候我们觉得事情已经糟透了没有回转的余地,不免会用破罐破摔的心情将就下去。可是就像全能改造王里的案例一样,无论一开始看上去多不可救药,只要对症下药,耐心地一点一点修复,没有拯救不了的房子。
写下这些感受是因为这周又开始对自己有些感到失望,因为一时贪心让公司付了一百多镑给我买了无线耳机,结果发现其实工作中完全用不到。我明明不是一个很贪财的人,却总是条件反射似的爱占小便宜,这样的性格真的让自己非常困扰。
还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毛病,我有时候真觉得不如就这样吧,别对自己那么吹毛求疵了,反正也改不掉。可是看了房屋改造的节目之后我又觉得不需要那么早放弃,只要肯改变,一定是可以的,要做最好的那个自己,不要无所作为得过且过。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