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写一下这两天的流水账。
昨天凌晨两点起床,匆匆收拾了一下三点没到就出发去机场。本来想着赶六点半的飞机时间绰绰有余了,没想到一路上都遇到夜间封路,兜了个大弯。在高速公路上又遇到前面有车祸,封了三条车道,堵堵停停地起码又多花了半个小时。去到机场时间已经很紧了,我在上厕所的时候却把挎包给忘记在隔间里。幸好回头就找到了,心里还是吓出一身冷汗。G机场又比想象中要大很多,到最后我们不得不在机场里一路狂奔,几乎是在最后时刻赶上了飞机。
飞行时间四个小时,我在飞机上要了个芝士培根三明治早餐,七欧,里面有我不爱吃的黄芥末酱,有点失望。到达圣托里尼岛的时候是当地时间十二点,入关的人不多,可是整个海关只有两个办事员,排了好一会队。从机场就能看到大海,可惜机场不允许拍照。
来之前联系入住旅馆派车来接,我们一出海关就见到举着牌子的小伙了。他很热情地帮我们提包拿行李,送上面包车之后才说,他还要另外去接两个客人,让我们在车上等着。一等就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期间还被警察驱赶了两次。最后终于接到了四个美国女生和一对情侣,小车沿着狭窄的车道飞奔,颇有点国内八十年代小县城的感觉。车开到半途,同行的美国女生又提出要去超市买东西,司机也没问我们其他人同不同意,直接就在一个超市前面停下来。这一下又是耽搁了20分钟,气得T偷偷和我说一定要上booking.com去投诉这家旅馆。
到达旅馆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本来憋了一肚子火,可是一看到住宿的环境就生气不起来了。那是独门独户的一个洞穴小屋,一出门就看到蓝得不像话的大海。主人家为我们准备了圣托里尼很出名的葡萄酒,冰箱里还有本地的酸奶,橙汁等饮料,一下子就有了度假的气氛。下午的太阳很猛烈,然而饱含氧气的海风阵阵出来,让人心旷神怡。也许是光线充足,平时觉得自己不太上镜的我,似乎怎么拍都很好看。景色就更不用说了,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
换上游客装,戴着我的草帽和太阳镜,下午的时光我们就在Oia小镇里穿街走巷。这里其实不大,但因为建筑物全是依山而建,因而道路全是曲折盘旋,七弯八拐的,逛起来颇有一种探险的乐趣。中午被耽误了吃饭的时间,我们俩都已经饥肠辘辘。于是几乎是挨家餐馆的菜单都看了个遍,发现每一家提供的食物都差不多,而且超级昂贵。在英国30镑就能吃到的烤龙虾,这里要五十欧,一个主菜起码要将近30欧。
到了下午六点,我们终于选定了一个有露天座位的餐馆,点了一个生生蚝的前餐,一个小龙虾焗饭和一个烤章鱼。服务生的态度很殷勤,上菜速度也很快,可是份量真的太少了,两个主餐都只有英国餐馆前餐的份量。所以很少叫饭后甜点的我又另外叫了一份白巧克力冰淇淋,这才算吃饱。两个人根本没敢放开吃,就吃了86欧,7,800人民币吧。
这里日落的时间是晚上八点半,许多人以前差不多三个小时就开始占据有力的地点了。有些旅馆是看日落很好的位置,可是它们为了自己的利益,都不允许游客站在门前。我住的旅馆其实也能看到日落,但是照相没那么好看。于是我们也和其他游客一样,挤在山上的人群里,从太阳刚西斜,一直等到它消失在海的那一边。那番美景我不会形容,如何形容都不够贴切,我只想说这不愧是世上最美的日落,一生当中有幸看到那么美的景致,真的很幸福。
夜幕降临之后余热退得很快,我和T一人拿了一杯饮料坐在院子里,听着海浪声乘凉。我们聊了以后还要去哪里旅行的计划,更多的时候是默不作声,各自在思考。我想了许多和工作有关的事,还有将来的一些事,很高兴能有这样宁静的时光。
这是第一天。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