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今天又下雪了,已经快到三月,天气还是那么冷。
这两天一有空我就在涂这朵扶桑花,看上去好像蛮简单的,其实每涂一片叶子就要差不多十分钟,画完之后算了算,陆陆续续地竟画了四个多小时。但因为都是在用边边角角的时间,当时倒没感觉那么费时。
妈妈来我这之前说要坚持画画,连砚台画笔都背过来了,可是过了三个星期也没见她动笔。她说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明明是想画的,可就是一天拖着一天,不愿动手。没想到我心里行动派的代表的妈妈,也会有拖延症。我和她说了一些我克服拖延症的经验,她说对对对,结果还是动不了手,哈哈。
和爸妈一起生活我快要变废人了,每天三餐有人照顾,大小事他们都抢着做。前天陪他们在外面走了一天,回到家妈妈竟然说要帮我揉脚!吓得我跳起来说不用,她还坚持说没关系的,于是我挺凶地吼了她,叫她千万别把我当婴儿。妈妈对我的这种过分溺爱,有时候真的是一种负担。父母总想为子女遮风挡雨,却忘了总有一天他们不能再这样照顾我,总有一天我会独自哭泣没有人来哄我,所以我翅膀硬的时候就该让我独自飞,不要再把我当作鸡蛋一样孵在窝里。和他们说了好多次,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听懂。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