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自学钢琴遇到瓶颈了,什么C调G调,什么F升半音的,谱子越来越看不懂。希望有朋友能给我推荐一些入门的乐理书,或者是入门的钢琴教学教材。我之前是跟着一个App学习的,教程本身是让我不停熟悉指法,但如果没有乐理知识,很难自学下去。

天气好像特别喜欢和我做对,一到了要跑步的那天就下大雨,气温下降,等到休息的那天就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真让人生气。今天还是下大雨,还是得去跑步。

我们公司的财政状况很糟糕,昨晚我和老板谈了很久,必须再招一个程序员,否则项目没法如期完成。看得出老板是同意我的看法的,但也看得出他是真的拿不出钱来再请人。最后他说不如请个实习生,我只好给在L镇做讲师的老同学发了一条短信看她有没有学生想做实习,但说实话我没想到原来公司的财务状况已经那么差。我爸妈和朋友都不理解我为啥不找个大公司,非要在这小公司里熬。可是我打的算盘是想把这个产品一手做起来,我是有信心这个产品能赚钱的,等做好了,公司赚了钱,对我来说也绝对是有很多好处。不过公司现在这样,我开始有点担心它能不能撑到我把项目做好的那天了。不过这些事情我不应该去愁,应该让老板去愁,对我来说,不干东家干西家而已。

好像最近挺多事情都卡在瓶颈。钢琴是这样,画画也是卡在临摹的阶段,日语更加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把那些海量的单词背下来。国内在放五一假期,英国这里下周一也要放假,朋友圈全是朋友出游的返图,吃喝玩乐的各有各精彩。可是我完全不想出去玩,我好像是卡在一种‘和这些事情杠上了’的状态中,除了机械式地上下班,画画练琴背日语,别的事情都不想做。

哦,不行,抽油烟机有点坏掉了,这个周末无论如何要去换抽油烟机。还要去练车,这次试一下开远点。还要去买点材料自己钉个鞋架,因为上次有文章说鞋子就这样摆放在门口对财运不好。储存室想多做一层架子,也该动手了。还有把新买的窗帘给换上。还要把向日葵给种了。还要除草。我的天呐,那么多事。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