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S公司要做一个简单的网站,她问我接不接私活。我当然是想接的,于是和她把需求都谈得差不多了,两个人才突然意识到我开不了发票给她公司,那么他们财务就没法入账,最后到嘴的鸭子就这样飞了。
后来听她说她另外找了三个公司报价,分别报了十六万,六万和三万,S觉得不可思议,为什么同一个需求不同的公司收费差那么远。我其实知道即使是收三万的那家公司,利润还是蛮大的,但因为我自己做私活收得很贵,所以我还是让她把六万的那家公司也考虑一下。老实说这一行的水很深,一般来说很难通过收费标准去判断成品的质量,所以最好提出需求的客户自己能懂一点。但是那个开价十六万的,我是真心佩服他们漫天要价的勇气,我以前还真不知道原来做个十页以内的网站有人敢说要收十几万。
我今年经常在想,是不是应该成立个小公司来接这种小活。想起来挺美好的,没啥技术活,来钱也快。不过考虑到全职做自己的公司就要时刻为生意盘算,还得想办法欺负不懂行的人,昧着良心提高利润,我就不愿继续想下去了。反正独立出去单干的最大好处就是能多赚钱,但我现在好像不那么需要很多钱。
今晚看了最新一期的热血街舞团,邓紫棋帮唱的那一段精彩爆了,看得我寒毛都竖起来,简直100分。我还特地上油管给他们点赞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