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工作。在看别人七年前写的代码,没有注释没有文档的,好吃力。这几天工作都不太进入状态,唉,振作点啊。

跑步。在老大的指点下,今天换了一条新的路线。沿着一条小溪一直往前跑,果然比沿着湖跑的距离长一些,地势也平坦。今天刚下过雨,小溪两侧不知道是什么植物,散发着一股清新的幽香。我觉得是茉莉花的香气,可是在英国我没见过有茉莉花野生的。

学日语。其实我现在的单词量还很少,但是因为我从一开始就在学语法和句型,所以日文阅读能力提升得很快。比如昨天看到我喜欢的漫画家发了一条推特:“人気公演でしたもんね(;_;)わたしは編集部経由で なんとか観劇できました”,里面有很多词我不认识的,但因为里面有许多汉字,而且因为我能看懂‘わたしは’是代表‘我’,又知道‘なんとか’和‘きました’的句型,所以竟然大概能看懂这句话的意思了。看来先学语法和背句型的方法是没错的,当然还是得背单词,一边学句型一边把不认识的单词背下来。

弹钢琴。《春之歌》的最后一小节不知道该怎么弹,我留言给妈妈让她教我。今天妈妈给我发了一段土豆的视频过来,就是这个曲子的演奏示范的。没想到老妈这个年纪了,还会懂得上网找资料,会想到去土豆找相关视频给我看。反而是我,遇到不懂的问题还是习惯问人和看书,都是以前的那套学习方法。现在很多事情都可以找到视频教学,我要去习惯一下这种学习工具才行。

画画。看《创造101》的时候我发现王一博很适合拿来做游戏插画的模特,他的脸很二次元,而且侧颜的线条非常明朗。去他微博上收了一些照片,等有空的时候画一下。说起来,很久很久没画画了,越是不画越是拿不起笔来。其实有很多东西想画的,也收集了很多素材,就是找不到画画的心情。

长周末。明天开始要放三天假!约了T和H去伦敦玩真人密室,顺便去吃吃买买。有点想去峨眉一派吃川菜,但又觉得每次都去同样的店好像挺无聊的。无论如何,为了吃什么和玩什么纠结,是一种幸福的纠结。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