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家里装了智能电表,还配了一个外接的读表器,现在随时能看到每天用了多少钱的电了。看着这钱不停的增加,心理压力好大,平时出入都没怎么留意省电的我,突然就开始关注家里有没有开着浪费电的东西。不过虽然是有那么一点不轻松,其实也是个环保节约的动力,我还是挺喜欢这个读数表的。
没装智能表之前,电力公司都是每半年才来抄一次表,然后根据过去的用电来估算我每个月用的电,所以电费一直收的是个估算值。今年电力公司来抄表之后,把每月估算的电费突然从27镑加到52镑。我对这个估算一直忿忿不平,觉得我家每月不可能用那么多钱的电,一定是电力公司算错了。可是昨天装上读表器,单单是昨天一天就用了一镑多将近两镑的电,这样算起来一个月五十多镑是很合理的。
现在英国的经济不太好,失业率虽然很低,但是普遍工作的工资这两年都没增长。另一方面物价却越来越贵,水电都涨价了,火车票更加是一年涨了两回。别说靠打工达到经济自由,仅仅是要追上通胀就已经很辛苦。
可是怎么办呢,完全没办法。

评论(5)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