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兔子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黄玫瑰率先开花了。刚才我到院子里数了一下,各色玫瑰的花蕾加起来有五十几个,很希望它们能一起开花,我一直向往拥有一个玫瑰园的梦想很快要实现啦。
今天趁着假期在家里学习日文语法。果然大家都说的没错,日语语法真的挺不好学的,有点无从入门的感觉。我先学了一些简单的句型,背了一些例句,感觉这样死记硬背的方法不是很好。所以我上维基百科搜索了“日文语法”,想概括性地了解一下。结果我发现这个词条蛮有趣的,不仅仅是介绍了日文的语法,更加是分析了英语和日语这两种语言的许多不同之处。我感觉说英语的人学习日语会比说中文的人学日语要困难许多,因为这两种语言的不同之处实在是太多了。比如说英语的人恐怕很难理解名词没有复数形式,但是可以在后面加-tachi或者-ra来表示“们”,对我们说中文的人来说却很容易明白。我曾经想过要不要买英文的学习日语的教材,但现在看来还是以中文为基础来学日语会更容易。
今晚要吃酱油炒饭,还煮了绿豆海带糖水冰在冰箱里,很期待晚上的到来。

评论

热度(3)